春日已至(烦了版)

我会一直爱张译的,一直爱一直爱

杨健x你【沉沦】07(乙女)

7.


“我们这几期付费节目卖得更多了,再做个一年半载,你自己也能买上小别墅。”

莎莎试图安慰你,但你难过的并不是失去那些东西。

而是他。

“要不你跟他聊一聊,看看能不能和好?”

你摇摇头,“万一和好了,我爸妈再把我另一只耳朵打聋了怎么办?这种关系注定不能长久,长痛不如短痛吧。”

………………

 

“各位兄弟,过去十年,打打杀杀,提着脑袋赚钱,以后不用这么拼了,下一个十年,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

“好!敬大哥。”

杨健参加京海电力实业公司开业十周年庆。从饭店出来的时候,外面下雨了。

“这京海的天真是说变就变啊。”马涛感慨道,“十年前您叫我们开公司,就在这个饭店。但您这酒量可比十年前差多了。”

“是啊。”杨健也有些感慨。这十年,他为了配得上孟家女婿这个名分,付出了太多珍贵的东西。

“我那个东南亚的朋友联系好了。随时可以走。”马涛告诉杨健。

杨健点点头。后路已经留好了。这京海的雨,不知道还能遇到几次。

 

……………………

 

两个月后,你的鼓膜恢复了不少。

这天莎莎慌张地找到你,说她有个在传媒学院读书的表妹已经两天联系不上、失踪了。

“报警了吗?”

“报了,不知道能不能找到。我记得你前男友当局长以前是公安局的?能不能帮我们找找关系?”

你有些犹豫。分手带来的伤痛刚刚恢复了一些,再去找杨健,等同于把伤口的结痂撕开。你想告诉莎莎其实不管找不找关系,警方都会尽力帮忙找人的。但你看到莎莎急得快哭出来的样子,还是仗义地点了点头。

“好,我这就去找他。”

………………

 

“我正好在小别墅附近,有什么事见面聊吧。”杨健在电话里说。

半小时后,你回到那熟悉的地方。杨健先到了,门没关,你拉开门的一瞬间,所有记忆像倒放一般重现。

你眼眶发酸,一时间有些想哭。

杨健从里面出来,看到你的一瞬间,微微张开了胳膊。

“过来。”

你机械地走到他身边,眼神和动作都有些迟疑,杨健看你磨磨蹭蹭,不耐烦地把你拉过来,紧紧抱住。

“你回来了,”杨健说,“终于知道找我了。”

 

杨健的话让你意识到,这两个月他一直在原地等你。而你已经准备开始往前走了。

一瞬间,你感到有些愧疚,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

你闻到他身上熟悉的味道,像猫闻猫薄荷一样忍不住把头埋在他那不算宽阔的肩膀上,狠狠地吸入肺里。

杨健把你的头抬起来,深深地吻你。你们站在门口,疯狂地亲了十几分钟,你忽然想起还有正事。

 

“杨局,我来是找你帮忙的。”你跟杨健说了一下莎莎表妹失踪的事。

杨健眼睛里划过一丝失落。

白高兴了,还以为你是来求和好的。

但杨健绝对不会让你看出他的心思,像领导安慰下属一样拍了拍你,“知道了,交给我。”

杨健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沉稳。你慌乱的心绪跟着安定下来。

“谢谢……”

 

杨健找了唐小龙,唐小龙又找了现任刑侦支队队长张彪。其实原本杨健可以直接找张彪的。但他现在更习惯走黑的这条路。

很快,莎莎告诉你jing方联系她了,已经撒出去了所有能调动的资源去找人,扩大搜索范围,队长张彪亲自担任总负责人。

 

经过几个昼夜的排查,jing方锁定了一个重点嫌疑人,是表妹同专业的一个师兄。此人是个伪文青,性格古怪,疫情开始后就一直失业在家。最近说想拍一部短片,要莎莎的表妹帮忙出演女主角。排查开始之后,这个人就一直联系不上。jing方决定直接去他租住的廉租房看看。

 

莎莎无论如何也要跟着一起去看看,你担心表妹的尸体被嫌疑人藏匿在出租房里,决定陪着她一起去。

果然,表妹的尸体在肮脏的出租屋里被找到。和几只被变态虐杀的小鸟摆在一起。

莎莎直接昏了过去,被救护车送到了医院。

你的嘴唇发白,浑身颤抖,跑到外面吐了出来……来之前你没吃什么东西,吐的全是水。张彪指挥完现场,出来看你。给你递了几张纸巾。

 

张彪发现你长得有几分像孟钰,多少猜到了你和杨健的关系。

“品味还真是单一。”张彪默默地想。

看到你身上那股若隐若现的媚态,不知怎么回事,张彪有那么点羡慕杨健。

 

几天后,你在电视新闻里看到张彪去传媒学院附近的一家酒店里抓捕潜逃嫌疑人的镜头。

虽然出警记录仪录下来的画面不算太清晰,但张彪和队员把嫌疑人按住、戴上手铐的样子的画面还是让你心生佩服。

“张队让人好有安全感。”你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旁边的杨健有些不爽。

以前的他做缉毒警的时候,比张彪还要威风。但那种生活好像已经离他很远了。

远的像上辈子的事一样。

 

杨健带着你去和唐小龙、张彪一起吃饭作为答谢。请他们在一家米其林餐厅开了个包间。

刚落座没多久,杨健接到马涛电话,说有些紧急情况要跟他商量。

“你先走吧,我在这儿呢,没事。”张彪看出杨健担心你害怕唐小龙,让他安心走。

“我一会儿回来接你。”

你乖巧地点点头。

 

张彪跟你说了一些莎莎表妹案件的后续。唐小龙听得不耐烦,吃够了就找了个借口先走了。

包间里只剩你和张彪。

张彪好像很擅长聊天,你们两个又单独聊了许久。

其实你们的共同语言并不多,不知不觉,聊到了感情话题。

 

“杨健对你挺好吧?”

你有些震惊张彪的直接,已经到了没有边界感的地步了。但毕竟人家刚帮了你一个大忙,你不好怼他。

其实你和杨健还没有正式复合。但这么复杂的情况,你懒得跟外人解释。

 

“他对你再好,也给不了你婚姻。他不可能跟孟钰离婚的。除非哪天东窗事发了。”

张彪的话让你感到不安,原本对他印象很好,此时却有些变味儿了。

“我也不想要婚姻。”

“你要不要是你的事。但他不能不给你选择的机会。是吧?”

张彪的话虽然难听,却一针见血。

你一时间很难堪,不知道要怎么回答,低头看了看表。已经两个多小时了,杨健还没回来接你。

“我送你回去吧。”张彪说。

 

你和张彪一起出了餐厅,往停车场走去。张彪看到两片细叶榕的叶子掉落到了你的头发上,停下脚步,帮你摘下来。

你们两人的站位有些近,动作显得很亲密。还没等你往后退,忽然听到两下尖利的汽车喇叭声。

杨健从他的奥迪A6L里探出头。你正好跟他对视上。

杨健的目光从你身上移到了张彪身上,略过一丝阴翳。

 

“张队,不用送了。”你说完,匆忙走到杨健的车旁边,开门坐了进去。

杨健一言不发,一路疾驰,把车开回了小别墅的车库里。

强烈的压迫感……

 

车库里,杨健熄了火,却不着急下车,坐在驾驶位上点了一支烟,慢慢地吸着。

“这么快就找到下家了?还是通过我认识的。”

杨健的声音毫无温度,你却浑身发热,紧张得手心出汗。

“没有,就是我头上有东西,他帮我拿下去……我们回屋里说吧?”

“不回,就在这儿。”

杨健熄灭了香烟,解开了他的皮带。

 

【下一章是杨局的angry 赛克斯,嘿嘿】


评论(45)

热度(15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